清者,自清?

清者自清四个字,
顾名思义就是清白的人总有一天会沉冤得雪?

很多事情,
明明很想说明,
可是不知从何说起。

然而不说,
事情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吗?
拼命的解释,
又会不会显得自己做贼心虚了?

最后,
我选择沉默了。
不是坚信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只是不想越描越黑罢了。
虽然心里还是替自己感到不平。

一直在怀疑我说了这么多,
他听进去多少了?
从不经意的提醒,
到婉转的指点,
到一针见血的用词,
我觉得自己很残忍。

原来,
这些人根本没听进去。
到现在,
还在断章取义的自己下结论。

或许是时候放下了吧。
我不是圣人,
我不是伟人,
我没资格指点你什么,
一个这把年纪还两袖清风的人……

突然想起一个老朋友。
一个曾经让我有同样感受的朋友。
从不经意的提醒,
到婉转的指点,
到一针见血的用词,
我都觉得自己很残忍。

过了好些日子见回他,
还是老样子。
做着自以为对的东西,
还沾沾自喜着。

人说傻人有傻福。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