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不知不覺在這邊已經待了超過三年。一開始進來的感覺還是歷歷在目的,一切都顯得那麼新鮮。一些我曾經想像的制度和文件都白紙黑字顯示著。第一次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原來很大。三年或許佔人生旅途不大,但卻是一步步走過來了。曾經的敬而遠之,現在成為垂手可得。

不止一次被問到,如果給你,你要嗎?不止一次斬釘截鐵的說到,我才不要。現在竟然被趕鴨子上架了。就是知道自己有選擇困難,不到逼不得已不會做出選擇,所以就開始需要外在的刺激。想說交給天注定好了。

一定要進MNC,我跟自己說。我想去大企業看看。投出去的申請收到了兩個回應。第一份是一家台灣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咧!儘管受僱於子公司,但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我們隸屬於國外上市公司啊。可是我猶豫了。建立一間公司從無到有也不是說完全沒經驗,但未知數太多了。從晚上十點打給我的舉動能不能解讀為這是它們的企業文化?而且他說我的職位是沒有加班補貼,可是他會希望他的下屬週六回來上班。在職公司也不是沒經歷過這些,但這些已成為我拒絕的藉口。然後我說,等下一家吧。那個美國公司我拿到了我一定走。

等了兩個星期,以為沒下文了。誰知道竟然週五收到信息邀說談談我的申請。這就是成了吧?依照原計劃我應該走了對吧?可是我猶豫了。為什麼一切好像來得這麼湊巧?週五公司還討論給我150萬的經費用作員工福利,這是很難得的破例吧?尤其是中小型企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