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直想把那段不开心的故事记录下来。可是人又懒。不知不觉,竟然几个月过去了。如果不是对方一直打电话来问,我想我也开始慢慢淡忘了吧?今天想记录的,是护发中心的一段经历。

曾经好几次剪头发的时候已经被警告我的秃头了。自己照镜子的时候偶尔也会被步步高升的发线吓到。说不担心是假的。可也许是懒性,也许是不够积极,一直都没有实际行动。直到某天看到脸书的广告。一次免费护理,加上一套护发产品,所以我登记了。

如期赴约的那天,心里还是忐忑的。毕竟从来没去过这种地方。当时不断提醒自己,我只是来试用的,不要不能签任何配套,买任何产品。我以为我够坚定。一开始我被请到一个房间,“等下我们的头发专家会来帮你检查分析你的头皮”她说。

检查结果,其实也跟理发院那种仪器类似,就是把头皮放大好几倍,然后告诉我毛囊有阻塞,发量不够多。然后说会帮我洗头和护发,之后再来检查。我被带到另一个公用的空间,洗头护发等。其实也不过和理发院的程序大同小异。中间给我一个文件夹,里面都是顾客的记录照片。等我翻看过后,第一句问我“你看到什么?” “他们都很成功对吗?” “他们都用多久?” “都不过半年对吗?” 等等。我觉得我慢慢跌入陷阱了。

洗梳完毕后,头发都还没吹干,又把我带到同一个房间。这时候重头戏开始了。她开始跟我解释头皮层,再到毛囊,再到 baby hair。先告诉你缺什么,之后当然告诉你她能给你什么。其实我都是心不在焉的,心里可热闹着:等下该怎么拒绝她?还是要先看她开多少价钱?其实多少我能负担?万一真的有效呢?万一需要时间呢?万一我不签她不给我走?会不会拿出迷魂香?刚才貌似看到一个男生带着杀气……

当她朗诵完她的讲稿时,高潮来了。讲真的,她那个价钱真的TMD吓死妈妈的儿子了。她先介绍配套A & B。相较之下,后者更划算。我还是说不行。“没关系,我可以扣给你” 然后豪爽的砍了一半(还是30%?不记得了)。我说不行,还是很贵。她说“你比较喜欢折扣还是 free gift?”。我想说“我想吃 Japin”。这时候她使出另一招:分期付款。分作两年摊还,其实一个月不过几百块。“也对吼?” (对,我上钩了)。她还想说服我拿配套 B,我坚决地说“A就够了。”(真有个性。晕。)然后把我送去吹干。最后刷卡的时候她刷了两次。“对不起,我同事以为你做一年分期付款。现在要取消掉,然后在刷一次。我们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故意的吗?我现在怀疑。

上半场总算告一段落了。提着一套轻便装(像是试用装),一套大罐护发系列,我走出了那间店。说起来并没有不高兴,只是慢慢恢复知觉开始心痛。配套的钱应该是摊开每次护理算,而不是用两年摊还期来算吧?我什么这种烂逻辑我也上当?好吧,生米已煮成熟饭,乖乖做完疗程了事吧。

转眼间,到了第一次正式疗程。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有多吧。“不好意思,因为我们今天有一个同事不舒服在后面休息,所以我们要帮她 cover。” 没关系,我说。这是我被带进一间拷问房。她开始帮我扫描头皮,待会儿要做对比。“你头皮很敏感吼。” 当时不以为意,因为确实熬夜会泛红长痘。“我看你的baby hair开始长出来了。很好。” 我有种不祥预感。于是开始疗程。

疗程完毕后,又被带到了拷问室。她煞有其事的说,我的baby hair太脆弱了。洗一次头发掉很多。Baby hair是很重要的,而且每个毛囊都有周期性。如果每次这样掉,做护理也是没用。因为毛囊长出来的头发来不及长大就掉了。毫无意外的,这次要专攻另一个产品:蛋白质饮料。

“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呀?” “我不想吃任何东西,想先试试配套。” “可是你不补充蛋白质不能啊。” “是不是不喝就表示疗程白做?” “也不是,可是效果没这么好。明明可以80%为什么你只要60%?” “我不相信这些饮料。” “你为什么不相信?” “我不相信化学品。” “我们是百分百没化学品的。都是纯天然的。” “没化学品怎么提炼?” “你是不是在网上读到什么了?” “没有啊。网上有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要?” “请问我可以说不要吗?” “是可以,可是你为什么不要?真的对你好的” 耗了应该不下20分钟吧。好笑了。应该你说服我多付钱,为什么变成我要说服你我不要多付钱?

恭喜你,谢谢你,你真的惹毛我了。“ 我现在就是不要。” 我的脸色应该已经不好看了。“那没关系吧,我们会继续观察你的进展。” 我很想爆粗。真的。

几天后开始觉得不对劲。以前熬夜都只是后颈长几个痘痘,现在竟然满头!而且不是小颗痘痘,好几颗还化脓了!朋友也说这次严重很多,还局部泛红,吓得我马上停止所有产品。过了一个星期,总算恢复了。之后的预约,我都一拖再拖。自己也不知道这样拖下去有什么意思。想直接说“我不要做了”,可是又不想让她们赢得这么光彩。真是矛盾。

钱,是不可能拿得回的吧。剩下的十多次疗程吧,应该也没勇气去尝试了。算是买个教训吧。曾经自以为很坚定的我,竟然上钩了。

Comments

  1. 我做完了一个rm3000疗程 结果最后一次疗程他说我头皮有螨虫 很严重了 叫我签rm5000的配套 我直接拒绝 钱那么辛苦赚白白浪费了 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疗程越做头发越糟糕 后来去其他店检查 其实我头皮根本没有螨虫也不严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