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

突然被同事提醒才发现几年没更新了。

当初写博,也不奢望有什么流量,纯粹发泄和记录人生趣事而已。这次也遵循一贯的作风吧。

一来一往间,任职的两年内换了四个半老板。当然不是公司老板,而是直属上司。为什么有半个老板?因为这个“理论上”不是老板,但实际上会指手画脚,而我也不得不从。

很感谢慧眼的她把我请进来 :) 。那时候的我,懵懵懂懂自称人事部经理,但也是误打误撞的。进来学会什么是系统,怎么跟流程办事。可能她比较随和,可能她对我特别信任,所以很多事情都放手让我做。渐渐的,甚至处理状况会问我意见。我开始修改流程,修改书信模版。然后,她选择离席了。

离席之前,请来了她。履历表上,她是一个经验丰富,过去战功赫赫的人事部经理。战功赫赫四个字没人比华妃说得更铿锵有力。可惜她的那套战术不被接受。或许她是对的,这才是真正的流程。但是我们没有她需要的人力时间。所以,她离席了。比她更早。

两人相继离开以后,房间关灯了。在情在理,需要她兼任。她对公司了如指掌,能把老板安抚得服服帖帖,然后,没有然后了。剩下的都是逻辑来处理,她的角度和经验的逻辑。就好像大家认为煮包快熟面是谁都能办的事。殊不知,好多人会把面煮糊,把蛋煮焦。可是,面煮糊了,蛋煮焦了,他们认为是面的牌子不好,仅此而已。

然后她来了。履历表上,也是经验丰富的人事部经理。没两把刷子,怎么能重振士气。大家是这么想的。记得初期还跟我分享怎么在这边长存。她从面试期间,就分析了利害关系。然后,她失守了。不止守不住部门防线,连个人防线都垮了。两人正式宣战。当然,结果是理所当然的。区区蝼蚁,怎么撼动大树,而且是断臂的蝼蚁。只能说,煮面的人依旧乱炖,而她喜欢耍太极。

很快的,她找来了她。身经百战不说,她还是曾经在公司领军的人。坚持招募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要证明给她看,不是每个离席的人都是泪洒现场的。她报道以前就开始联系,因为她会提供援助。她一直灌输我她有多强大,不是好惹的人物。其实当时内心是期待的。领军人物,当然必须是强悍的。她会严格教育,也会循循善诱。当我感觉朝向光明大道前进的时候,她说要离席了。她忽略了,强悍有原则的人,眼里怎么容得下沙子。好多好多的砂石子。

然后,又是她放肆舞蹈的时候了。经过了这些风雨,她更确信她是那个不二人选了吧。所以她火炉大开了。我还能撑多久?

有没有人告诉他们,这面,看似简单,但煮烂了不一定全是牌子的问题?有没有人告诉他们,与其一枝独秀,更好的方式是百花齐放?好吧,这一段是甄嬛传太后的台词。可能他们不是不知道,只是不知道怎么回头。公司的列车持续高速奔驰,他们没时间照顾车厢的秩序。一个接一个跳车的人们,是他们不懂得珍惜。纵然偶尔一两个跳车的是他们感到惋惜的人,但他们更庆幸的是煮面的人还在。

好啦。我得去买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