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

一个人自信或自大往往只是一念之差。

对于你,
有时我真的搞糊涂了。
是我不识庐山真面目,
还是你自视过高?

我尝试让自己接受你的说法,
但有时候你的说法真的几近离奇。
然后你一副不屑的表情,
有时候真的很讨人厌。

你说曾经飚得到海豚音,
我不语。
你唱歌的时候几乎不在音阶上。
我不敢诸多意见,
你说过去唱歌纯粹想发泄。
这点我认同,
所以同行的唱得多烂我都能忍受。
可是你会一直强调曾经飙得上海豚音。
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你连自己严重走音也听不出?
到现在为止,
我不相信。

你说某某人再不改过你会对付他。
就是那种不用自己动手的对付他。
你说你认识很多这类“专人”。
我们激烈的争执了起来。
我要你不要打肿脸皮,
你给我不屑还欲言又止的表情,
一副不想和我这种凡夫俗子费口舌的心情。
当晚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认识你。

我公司有问题,
你毛遂自荐可以当顾问。
开始只是开玩笑语气陪你聊。
原来你是认真的。
我问你有什么明确的点让我推荐给老板。
你说没有。
但你能担保公司半年内赚50%利润。
神童?
我说这没有说服力。
你又给我不屑还欲言又止的表情,
一副不想和我这种凡夫俗子费口舌的心情。

……

如果你真的是等待伯乐的骏马,
我希望很快你能大展宏图。
如果你只是自视过高,
我希望你早日醒觉,
脚踏实地的做回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