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

很久以前听过
不要和同事混得太熟
尤其是下属
或者可能会有利益冲突的同事

说起TA
不能算是下属
不能决定TA的升降
不能决定TA的去留

不知道是不是比较熟络的缘故
总觉得应该为TA说两句
可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
所以帮口的时候还真有点嘴软

不知道TA知道了吗?
会不会觉得我从中作梗?
会不会相信我曾经为TA说话?
会不会相信我为TA说过好话?

自私点说
TA是很好的朋友
TA确实帮了我不少忙
尤其公事上

现实来说
公司的确没有留TA的原因
TA自己似乎也没有为留下特别表现
可能有 但没有刻意吹捧吧

最后决定权
始终在他手里
如果真的不能刀下留人
我想我会怀念这个同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