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阿桑:“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一個人真的沒什麼不好。
好到有時候我會寧願選擇一個人。

也想不起最後一次心血來潮是什麼時候了。
最少超過半年了吧?
可以肯定的是認識她以後不曾發生過。

一個人走在路上,
耳機重複播放著熟悉的音樂,
漸漸地,
來往的人潮被淡化掉了。

正好,
這樣可以好好地想東西。
雖然也沒什麼緊要事。

才發現,
曾經滿腦子都是她。

經過精品店,
想起每次經過都進去想找她喜歡的公仔。
最後還是沒送到,
因為一直沒看到。

經過日出茶太,
想起每次她蠢蠢欲動的表情。
每次都不准她喝,
每次她都會乖乖聽話。

經過CROCS鞋店,
想起上一次試鞋她也在場,
如今,
物是人非了。

甚至是對於身邊的一草一木,
我會想,
如果她也在的話,
一定會附和著我說三道四……

一個人真的沒什麼不好。
只是一個人的時候,
特別容易想起她。

很不想承認,
我想她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