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与败儿

亲情剧场老掉牙的一句话,
慈母出败儿。
慈母教出了败儿,
是该怪罪前者还是后者?

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撤,
知情人都看不过眼了。
可是最后那些口硬心软的兄弟姐妹们,
还是帮他扛上了。

故事发展到这幅田地,
该归咎于谁?

他说能成为兄弟,
有今生没来世。
想不到电视剧里才出现的对白,
今天竟有活生生的人对我说。
他感叹只能说家门不幸。
他认了。
我只能报以爱莫能助的微笑。
一方面“没有炒菜唔过青”,
另一方面也碍于身份的尴尬。

谁能担保这会是最后一次?
他到底还能保他几次?

话说回头,
他不止一次问我,
能怎么办?
真的,我答不上来。

体罚显然起不了什么作用,
伤了别人,
也弄疼了自己。

我想过,
他唯一的优点,
或许是那份孝心。
能不能,就利用这份孝心,
让他安分守己。

但这场没把握的仗,
我不敢乱出主意。

今时今日。
除了继续包庇,
他没有别的选择。

她说,
正是因为他一再包庇,
所以他越陷越深,
越战越勇!
他已经把这大座靠山视成理所当然。

在他的立场,
他恨他一再重犯,
却不能置身事外。

同样的戏码,
会一直循环重播,
直到这座山崩塌的那天。
这是他对他的承诺。

追根究底,
慈母出败儿,
是该同情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