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20 - 08.12.2023

嚷嚷了好幾次要離職,終於發生了。

以前覺得三個月的離職通知好久,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直到今天似乎還覺得很不真實。我真的離開了。

如果說沒有不捨,那是假的。最後一個星期開始,對身邊的人事物是有留戀的。

三年九個月的日子,其實説長不長,但也絕對不短。

“真正認識一間公司,需要三年。” 書中看到的。

確實啊,看不到什麼變數了。再多三年,也就這樣了。

不管新人還是舊人,我都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

我也覺得我還沒學完。

但是非走不可,因為一個瓶頸。

坐到這個位置,我不能再躲避,也逃不掉了。

“如果有什麼得罪,我跟你說對不起。不要放心上。”

“不會的,都是為公司好。說了要好聚好散。”

這不是客套。這些年,學到最大的心得就是職場上沒有對錯。

每個人都有強弱勢,學會看人家的好,未嘗不是個好事。

離開以前,她說曾經被挖掘。但她拒絕了。

拒絕的理由,可能是舒適圈,也可能是我?咱也不敢多問。畢竟是我先放棄團隊。

更多的驚喜是大家對我的不捨。眼淚也揮灑兩次。

連那個最反叛的,好像也有所改變。

原來人心肉做,真心的照顧別人他們都會感受到。

沒有一個人是無可取代的,這句話她很常說。

有沒有一種可能,越害怕什麼就會越一直強調?

我確信我是可以被取代的,但我希望過渡期可以長一點。

三年下來說不上勞苦功高,但做到每個政策都有我的影子。

感恩在對的時間遇到迅速發展的公司,需要改革的部門,放手讓我做的上司。

三年從Executive升到經理,這是我漂亮的成績單。

當然最大的肯定來自團隊的那張卡片。

一直想做一個稱職的領導,現在不敢說已經做到了,但可以大聲的說我朝著對的方向。

以後的路,不知道會不會更難走。

頂多就是打回原樣吧?應該不會更複雜。

“錢多,事少,離家近” 我沒有留下的理由。

祝福自己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