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是非 似是而非

人,越长大,看到的东西就越多。
当你看到越多,越会期望自己不看到这么多。
人就是这么矛盾的吧。
终于明白“不想长大”四个字。

记得刚踏入社会的时候常被人说死脑筋。
那时候的我,觉得事情只有黑白对错。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秉持这个信念还碰了不少钉子。

明明知道她干过的好事,
偏偏还要忍气吞声。
那时候在想,
为什么要忍?何苦要忍?

“自以为”督促她是我的本分,
最后担上“针对人”的罪名。
还因为他的袒护对她恨之入骨,
现在回想还真的可笑。

慢慢的发现,
说穿了只能怪自己没有本事。
学不到她的奸,
做不到她的假。

与其说她奸,
不如说很会为自己筹谋。
与其说她假,
不如说她处事圆滑。

这么说来,
她倒也没那么可恶不是吗?
当然不是,
她还是一样可恶。

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黑白对错,
只是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而已。
对她而言,她只是保护自己,
对我而言,她是伤天害理。

记得他举例早前流行的金钱游戏,
问我是对还是错。
我说没有绝对对错,
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看。

如果你是那一班开荒牛,
金钱游戏当然是好事,
它让你赚进第一桶金,
然后陆续有来,直到崩盘那天。

如果你是搭上末班车的的,
当然是坏事,
小赌是怡情,
赌身家的真要家破人亡了。

他愤怒了,
说我颠倒是非,
说我强词夺理。
他说它是错的,
不管对谁,他都是错的!

说着说着,
竟然还说我没有主见,
立场不够坚定,
在社会注定被人吃死!

亲爱的,
你或许不知道我因为自己所谓主见和坚定撞过几次板吧?

其实对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当下的人事物。
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
真的没必要事事论对错。

所谓的对错那条线,
从踏出校门那一刻起就已经模糊了。
这就是古人说的,
千本书不如万里路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09.03.2020 - 08.12.2023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