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

古人说
百行孝为先
然后
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 

另一派人说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 
你是为自己而活 
不是为了成全某人

某人 
包括把你拉拔长大的父母吗?
父母的愿望
一定要帮他们实现吗?

如果
父母的愿望 
跟自己向往的生活
完全南辕北辙呢?

顺了父母
这下半辈子就这样了 
父母总有离开自己的一天
然后呢?

如果 坚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父母心中留个遗憾
这样 算不孝吗?

谁不喜欢大团圆结局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我还有下半辈子
要怎么才能让你们明白?

你有你的遗憾需要我来弥补
那我的遗憾呢?

我告诉自己
我应该陪着你们
到你们走完你们的人生
这是身为人子的天职

然后呢?

到时候
已经没有筹码重新开始了
所以就这样了吗?
我可以为自己而活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列车

選擇

09.03.2020 - 08.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