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

人活在世上,
就有很多身不由己。
不管是甄嬛傳的四郎,
還是宮心計的劉三好。

什麼時候才能放下這些顧慮,
完完全全任性一次?
這些所謂顧慮,
有多少是身不由己,
有多少是庸人自擾?

留在原地,
我看不到以後。
向前跨一步,
我怕前面沒路。

斟酌著,
兩年過去了。
是不是該認真想想了?
還是就不要再想,
直接就跨出去了?

現在的處境,
真的不是當初想像中那樣。
如果當初知道會有今天,
鐵定不會走上這條路了吧?

我想放棄了。
可是我怕已經回不去了。

沒試過怎麼知道吧?
我又擔心起他們來了。
少了我,
事情會比較順利嗎?
自己從來不是什麽重要人物。
少了我,
整體畫面會有影響嗎?

他不是省油的燈。
他也說過
“我是隨便,
但我不是笨的。”
會不會我高估了自己?
是不是我真沒有自己想像中重要?
既然這樣,
是不是該為自己想想了?

我其實好想去。

突然想聽一首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列车